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斷路器如何運作?

斷路器如何運作呢?

龍崎變電所斷路器
以下影片為敝人翻譯自阿爾斯通公司的影片(這是目前看到描述的最簡單的影片),有興趣大家能看看。當然做斷路器的不只有阿爾斯通公司,ABB、Westinghouse、GE...公司皆有製作。
斷路器如何運作(譯):




另外阿爾斯通的這部影片
描述了斷路器在電網中扮演的角色




影片中所用的斷路器是氣體斷路器,也就是利用六氟化硫來做消弧,斷路器的發展在最一開始是使用空氣,之後使用絕緣油,最新的就是這種六氟化硫的氣體斷路器(當然依照不同的伏特數,家用的斷路器仍是使用空氣、在電線杆上的斷路器仍使用絕緣油)。氣體斷路器的優點是體積小,佔的空間也小。當然六氟化硫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,它是一種很持久的溫室氣體,並且效果是二氧化碳的22,000倍,但基本上正常使用是不會外洩的。










本翻譯作品為個人學習翻譯技巧,並推廣能源知識所用。由個人獨力完成,不應被用作任何其他形式之商業行為或打包下載之用。所有原作品的版權均屬於原作者。也請多支持原作相關影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